ISO9001认证的审核计划安排要求

ISO9001认证的审核计划安排要求:
认证机构在编制审核计划的时候,需要同时考虑国家相关认证认可文件要求、认证机构自身要求及企业实际情况。以下要素是必须遵守的:
1、审核专业
每位审核员根据自己的工作、审核经历,经过评价会具有一定范围的审核专业。编制审核计划时,会根据企业申请产品的类别,安排具有相应专业能力的审核员进行审核。必要情况下,会安排技术专家作为审核组专业的补充。
2、审核时间
根据国家认可委相关文件的规定,审核人日数主要跟企业体系覆盖范围内的人数有关,再根据企业生产活动中的实际情况,适当增减一定人日数。如果企业申请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除了体系覆盖人数之外,还会根据企业产品的复杂程度来确定人日数。
多体系结合的初次审核,各单体系对应人数相加后,可以有适当的减少。具体如下:

结合审核人日数计算公式质量(Q)+环境(E)+安全(S)T1=(Q人日数+E人日数+S人日数)╳65%质量(Q)+环境(E)T2=(Q人日数+E或S人日数)╳75%质量(Q)+安全(S)
环境(E)+安全(S) T3=(E人日数+S人日数)╳70%


3、审核时机
由于管理体系认证需涉及企业各个部门的生产活动情况,所以现场审核会安排在企业进行正常生产活动的时候,企业体系覆盖范围内的产品必须在正常批量生产。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建筑/安装类企业,应安排有工程现场施工时进行审核;季节性生产企业(如:山核桃、茶叶、藕粉等),也应安排在正常生产时审核。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ISO9001认证的审核计划安排要求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