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评审输入应该包含哪些内容

管理评审输入应包含哪些内容:
正常状况下按计划进行的管理评审输入应包括以下方面的信息(括号内为信息提供者):

(1)审核结果(管理者代表),包括内部审核、认证审核及外部第二方对ABC质量管理体系或产品质量审核的结果,审核结果是指审核发现、审核结论以及针对不符合项整改的纠正措施状况。

(2)顾客反馈(销售部经理和技术部经理),包括经销商和消费者未满足的需求、期望和还未采纳的改进建议;经销商和消费者对产品质量和销售服务的抱怨与投诉信息;对顾客满意的监视和测量结果以及初步对策建议和计划;还可包括与啤酒有关的其他事宜,如新酿造技术、研究成果、市场上新开发的产品以及竟争对手的业绩、市场评估及战略等。

(3)过程的绩效和产品的符合性(管理者代表、技术部经理),包括资源提供、审核和评审、采购、销售服务、啤酒酿制与数据分析等过程结果对各自过程策划的符合性,采购的原辅材料验证合格率,半成品与成品内控指标合格率以及出厂检验合格率,酿造和包装关键控制指标的变化趋势和过程能力指数Cp,各部门质量目标的完成情况,以及其他方面数据的统计分析结果等。

(4)预防措施和纠正措施的状况(管理者代表与各部门经理),包括日常质量管理过程中由管理者代表开具的纠正措施和预防措施通知单在部门的实施情况,不合格采购产品、不合格半成品和产品处置后采取相应纠正措施的结果和现行状况等。

(5)以往管理评审的后续措施(管理者代表),上次管理评审做出的决定或(纠正)措施在责任部门的落实情况,以及有关改进措施的实施情况及其有效性方面的信息等。

(6)可能引起质量管理体系的变更(管理者代表、体系管理小组),包括ISO9001标准的改版情况,适用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变更情况等。

(7)原辅材料采购信息(采购部经理),包括各原辅材料供应商业绩信息、采购价格与质量波动情况,以及ABC采取的应对措施及其效果方面的信息。

(8)全员质量管理培训情况(行政人事部经理),包括新招聘员工素质和进厂培训情况,年度全员质量管理培训计划与实施情况,员工对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培训资金预算和执行情况。

(9)质量改进课题完成情况(各部门经理)。

(10)改进的建议(管理者代表、副总经理、各部门经理),建议的内容涉及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和运行、资源、过程、产品质量和销售服务质量等诸多方面。

(11)公司宏观信息(总经理),包括公司经营战略和销售策略、财务与经营业绩、主要竞争对手信息、新产品开发构想、股东或集团公司对ABC经营和品牌建设的要求等。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管理评审输入应该包含哪些内容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