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审核活动的实施阶段

现场审核活动的实施是在受审核方现场实施的,审核组通过实施审核活动查证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和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实施情况,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状况是否符合标准和文件做出客观判断,并据此评价审核方的质量管理体系,因此它是一种符合性审核,用以证实受审核方已经实施并保持了一个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
(1)首次会议
首次会议是现场审核活动的序幕,是审核组介绍现场审核活动的会议,标志着现场审核活动的正式开始。
首次会议通常在正式实施现场审核前召开。审核组成员和受审核方管理层人员参加首次会议,需要时,受审核的职能或过程的负责人也可以参加首次会议。
(2)现场审核
首次会议结束后,审核组进行现场审核。
现场审核是使用检查抽样的方法,收集并验证与审核目的、范围和准则有关的信息,从而获得审核证据的过程。现场审核在整个审核工作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审核发现以及最终的审核结论都是依据现场审核的结果得出的,因此,在现场审核过程中运用适宜的审核方法收集并验证信息,获得能够证实的审核证据是成功审核的关键。在这个过程中,审核员的个人素质和审核技能得到充分发挥并将对审核结果起到重要作用。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现场审核活动的实施阶段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