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二次内部质量审核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二次内部质量审核
第一次内部审核(内审):企业内审员由于没有审核经验,直接进行内审有一定困难。对企业内审员的培训除了课堂听课、练习和考试合格外,还应由咨询专家进行帮、传、带。只经历培训班的培训而没有操作经验的内审员不是一个合格的内审员,内审员证书只是一个经培训合格的证明,故企业的第一次内审最好以咨询专家为主进行审核。内审之前进行实际操作的培训,咨询专家负责指导审核计划、现场检查表的编制,负责组织现场审核,并提交审核报告,就审核中发现的问题与企业领导层进行交流座谈并提出改进建议。企业内部审核员应现场观摩、学习,内审时内审员可随时向咨询专家提问,咨询专家予以解答。
第二次内部审核:咨询公司派出具有国家注册咨询师资质或有丰富实际操作的咨询专家,指导企业内部审核员编制审核计划和现场检查表,现场由内部审核员为主进行审核,咨询专家指导,就审核中发现的问题与领导进行交流座谈并提出改进建议。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二次内部质量审核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