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情况可以判到ISO9001标准的4.2.3条款文件管理中去么?

这种情况可以判到ISO9001标准的4.2.3条款文件管理中去么?

2009-12-9 11:27:43 青青草
案例题:审核员在检查已投入批量生产的SB-311产品的设计开发过程,发现《设计评审报告》的结论中产品使用的环境温度是0-260℃,就此,审核员检查了该产品的《使用说明书》,发现说明书上写明产品使用的环境温度为0-300℃。 7.3.5

为什么判在7.3.5而不是4.2.3?

2009-12-9 11:29:12 沈正国
如果你觉得文件管理有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取证,以证明研发工作没有出错,而是文件管理责任人搞错了。

2009-12-9 11:29:38 青青草
这是考试题,如何判?

2009-12-9 11:31:03 沈正国
当然判前者

2009-12-9 11:31:25 渡者
老大,支持你的了

2009-12-9 11:31:22 沈正国
后者还需要取证,前者就不需要了

2009-12-9 11:31:42 青青草
7.3.5设计和开发的验证?

2009-12-9 11:31:56 青青草
怎么感觉离的远啊。

2009-12-9 11:32:42 青青草
理解是最好,不理解就记忆了。谢谢老大。

2009-12-9 11:35:37 沈正国
是的,放到7。3。5也有问题,出题人可能把设计评审报告的形成过程放到这个条款里了。

2009-12-9 11:36:50 青青草
题目不严谨。

2009-12-9 11:38:36 沈正国
是的,实际情况是使用说明书和设计评审报告的具体规定不一致

2009-12-9 11:39:56 青青草
是评审还是确认?

2009-12-9 11:40:35 青青草
说明书是设计什么阶段的输出?

2009-12-9 11:40:41 沈正国
没提到确认

2009-12-9 11:41:06 沈正国
最终的输出

2009-12-9 11:42:01 沈正国
问题为什么会产生,题目中没提,实践中,出现在评审过程中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2009-12-9 11:42:10 青青草
7.3.3中提到产品说明书的问题,

2009-12-9 11:42:27 青青草
为何不判在7.3.3中呢?

2009-12-9 11:43:02 沈正国
我觉得判在7.3.3或7.3.4都可以的

2009-12-9 11:43:44 沈正国
出题人没这么细想

2009-12-9 11:44:01 青青草
就近的原则判在7.3.3?

2009-12-9 11:45:08 沈正国
如果光从题目上来判定,我觉得只能判到7.3这个大条款上,因为我还不知道问题为什么会这样的,细分不下去。

2009-12-9 11:46:19 青青草
恩,知道了。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这种情况可以判到ISO9001标准的4.2.3条款文件管理中去么?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