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SO9000体系内审中发现的文件审批问题

关于ISO9000体系内审中发现的文件审批问题的讨论记录:

深圳-簕竹 请教个问题,一个文件,流程应该由A批准,实际上由B审批,这种不合格,应该是什么性质的不合格?实施性?效果性?
北航-沈正国 文件管理上有问题,属于职责权限不清
深圳-簕竹 是,流程没有及时更新
在内审时发现这问题,那么在对这不合格进行判定时,应写什么性不合格?实施还是效果?
还是说体系性?
北航-沈正国 问题是同一个,具体判它属哪个条款,是由内审员掌握的。如果判在文件管理上,可能追究的是办公室文控人员的责任;如果判在职责权限上,可能追究的是相应的管理人员的责任,毕竟是一种越权。
不合格有严重不严重的区别,没听说有体系性、实施型还是效果型的区分的,不知道你为啥要这么分。
深圳-簕竹 呵,很多年前的咨询老师给我做文件时,模板就这样定义了,分体系性、实施性与效果性
当时也有严重不合格与一般不合格,但严不严重,每个的标准不一样,后来我们就取消了严重不严重这判定了
取消严重性的判定,没有问题吧?
北航-沈正国 没有
我想这么区分,可能是“策划”、“实施”和“结果”的意思吧
深圳-簕竹 哦,可能是你说的意思
那按你的说法,刚才那问题,应该是属于策划、实施还是结果?
北航-沈正国 都属于
深圳-簕竹 这样啊,看来以后我们改改表格模板。但没什么事改模板也是麻烦。
北航-沈正国 是的,不同的分法,各有利弊
如果说是策划,那说明找人签字的时候找错人了。如果说是实施,那这个审批过程本身也是文件管理的执行过程,如果说是结果,这个文件本身的有效性有问题。
欢迎加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学习群73206957交流讨论!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关于ISO9000体系内审中发现的文件审批问题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