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推行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的意义所在

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制定发布的国际质量保证体系。由于该体系主要提供管理思路,不具体的对某项产品提供标准。因此,其具备通用性、实用性、指导性和推荐性的特点,适合于大部分企业推行。
 ISO9000质量标准包括顾客服务、过程控制、预防为主、制度化管理和自我约束五个方面。因而企业推行ISO9000体系认证有一下意义:
1、向社会的消费群体表明企业的质量管理模式已与国际标准接轨
2、强化企业内部的质量管理水平
3、显著地增强企业的声誉形象和竞争地位
4、主动地获得参加国际贸易竞争的“通行证”
5、有效地防止避免产品责任制引发的损失
总而言之,企业推行ISO体系认证可以提高企业行政效能,改进企业形象,提高社会满意率的目的。因此,杭州北航呼吁:一切有远见、有抱负的企业家赶快行动起来,迅速加入到ISO9000认证企业的行列中,用ISO9000这块国际金牌来武装自己、保护自己、荣耀自己,以便在国内外市场竞争中抵御其他竞争者的强烈冲击,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企业推行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的意义所在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