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1实习审核员可否做专家?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实习审核员可否是专家?
实习审核员是还没有能力实施审核的人,他们已经通过审核员培训。又通过观察员的身份,参与审核活动,现在作为实习审核员,可以在老审核员的带动下参与审核,不能单组参与审核工作,也不能算人日数,那实习审核员和专家是否能合为一人呢,答案是肯定的,可以的。当审核组审核人员没有受审核方申请的认证产品范围的相关专业时,本需聘请技术专家,而该实习审核员有这相应的专业,可以作为技术专家,而原先本就是实习审核员,两者不冲突,该成员可是是实习人员兼专家。
例如某塑料厂,安排了某高级审核员参与审核,而该审核员无该塑料厂产品范围的专业,他就必须请一位技术专家参与,而某实习审核员刚好有该塑料厂产品范围的专业,那可以安排该实习审核员兼技术专家,一般来说这样安排比较好,第一减少了找技术专家的麻烦,而实习审核员本身就要求有现场审核时间要求,这样可以将实习审核员和专家合为一者,对实习审核员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实习审核员一般工资很少或者没有工资,而技术专家是有专家费的,这样对实习审核员弥补了待遇问题。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ISO9001实习审核员可否做专家?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