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防护包括哪些内容

产品防护包括哪些内容
根据组织和产品的具体实际,在确保保持产品的符合性情况下,防护可以是以下标识、搬运、包装、贮存和保护活动的全部或任意组合。产品的防护可包括:
(1)建立并保持与组织的产品适宜的防护标识,如家施必要的包装标、运输过程中的防护标识。如产品包装上的易碎标识,可以用来向有关人员和顾客说明运输和搬运中的防护性要求。
(2)搬运。针对不同产品的特性,选用适宜的搬运方式、搬运设备或工具、搬运人员,采取妥善的搬运方法,防止产品损坏。如商店的服务员在给顾客展示高档手表或首饰时均应佩戴手套,以免灾取放过程中对商品的光泽造成影响。
(3)包装。针对产品特性和顾客的要求,考虑到有利于产品的运输和贮存的要求,选取适宜的包装材料和控制方法,确保产品在送达顾客处时符合要求。某些产品的包装容器和包装标识涉及国家有关强制性要求,应引起足够的重视,如易燃易爆物品的包装要求使用特定的容器,否则不允许运输。
(4)贮存。建立仓贮制度,对贮存产品进行必要的标识、出入库管理、保管、放置、维护管理,保证在适当的设施和环境条件下贮存产品,防止产品在贮存过程中变质或损坏。如食品应在规定的温度下冷藏,如果产品容易变质或遭受污染,应对存放的产品进行定期的检查。检查的次数由组织根据产品的性质决定,如对坚实的产品的检查次数就比易腐坏和易碎产品的次数要少。
(5)保护。在实现的过程(必要时包括交付过程)中,采取合适的措施防止产品受到伤害或损坏,如新楼销售过程中,往往会对电梯内部加装一些保护层,防止电梯内饰受到损坏。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产品防护包括哪些内容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