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医院引入ISO9001标准的必要性

随着患者对医疗质量的期望越来越多越高,以往的管理模式已不能适应这种状况,因而需要注入一种新的管理理念。
近年来,欧洲、美国、日本等地区和国家纷纷在医疗卫生服务行业管理中导入了ISO9001标准是一套严谨的质量管理标准,它与中医医院传统的各项技术标准、管理制度等相得益彰。“以顾客为中心”、“满足顾客要求并争取超越顾客期望”是ISO9001标准的精髓。医院实施ISO9001标准,能够提高医院的质量信誉,维护患者的利益,真正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有利于增强医院的竞争力,提高医院的声誉。
中医医院建设起步晚、历史短、基础差、经验不足。最早的一批中医医院联合诊所的基础上办起来的。1950年全国仅有中医医院4所,管理上基本沿用西医医院的模式与方法。到1990年底,全国中医医院数量增至2141所,但相当一部分中医医院条件较差,底子薄、规模小、功能差、管理较乱。中医医院要想尽快提升管理水平,在竞争中生存,借鉴成功企业的管理模式和经验是一条捷径。引入ISO9001标准,结合中医医疗的特点,对医院的各管理要素进行有效运作,有利于提高中医医院的管理效率,促进中医药的发展。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中医医院引入ISO9001标准的必要性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