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体系中STOP卡的主要理论

1、所有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安全事故是每一个人责任。
2、STOP是一种观察程序,通过观察人的行为,并且和雇员交谈关于如何安全工作的方法,以达到防止不安全行为的再发生和强化安全行为的目的。
3、因为安全或不安全行为总是由人引起的,而不是机器,所以STOP卡将注意力集中在观察人和人的行为上。
4、STOP是基于对以往事故发生原因的统计分析结果,其中,人的反应占14%,劳保用品占30%,人的位置占30%,设备和工具占28%,程序和整洁占12%。
5、几乎所有不安全状态都可以追溯到不安全行为上。
6、一种错误的观点是降低安全管理成绩,唯一方法的方法是纠正不安全行为。但是,肯定,加强安全行为和指出不安全行为一样重要。
7、STOP安全观察程序是非惩罚性的,必须和你的组织纪律分开来,或者说它不应当和组织纪律相联系。
8、雇员知道其行为会威胁到他人生命安全时,或明知工作程序或制度规定,却故意违反和不遵守时,就必须立即停止STOP观察程序,而采取纪律惩罚手段。
9、不要当着被观察人写观察报告(STOP卡),不要把被观察人的名字写在报告里,因为你的目的是纠正不安全行为、鼓励安全行为进而预防伤害,而不是记录下你所观察的人;不要让雇员感觉到观察卡意味着要找他们的麻烦,在远离他们的地方写STOP卡,不要让他们感觉到已经被记录下来,让他们知道卡里不会包括他们的名字,告诉他们可以看全部的报告。记住:你的目的是帮助雇员安全工作。
10、STOP安全观察循环周:决定—停止—观察—行动—报告。
11、树立高的安全标准。对雇员安全工作行为的最高期望值决定于你所设立和保持的最低标准。
12、关于STOP观察卡:当你决定要做一次安全观察时,STOP观察卡就是非常有价值的,在你做观察之前,看一下观察卡,会提醒你在观察过程中需要注意和寻找什么。做完观察并且和雇员谈过后,用观察卡对你的观察做出总结,然后存档。
13、STOP卡上的类别顺序是根据你应该做的观察顺序来做的,是以人的行为基础来组织的。
14、关于劳保用品(PPE):能够在工作中正确穿戴劳保用品的人,也会遵守 其他的安全规定和安全工作程序。反之亦然,即:不能严格穿戴正确劳保用品的人,也不会严格遵守其他安全规定,或在工作当中也会无视安全规定。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能源管理体系中STOP卡的主要理论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