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在建立ISO9001体系时内部审核要注意什么

企业在建立ISO9001体系时内部审核的注意点:
1、询问并查阅文件,了解是否对内审的策划、实施、记录及报告的职责及要求等进行了策划并编制了程序。
2、查阅相关文件,合适是否策划了审核方案,并规定了审核的准则、范围、频次和方法,是否考虑了拟审核的过程和区域的状况和重要性以及以往审核的结果;相关文件如:管理评审文件、往年的内审材料、管理评审会议记录、审核计划等
3、询问并查阅有关审核计划、报告及记录等,核实是否按照策划的时机、范围及方法等实施了内部审核,所保持的审核有关记录是否完整;
4、抽查1-2次内部审核实施的记录,并验证,审核员是否具备需要的能力;审核员的选择和审核的实施是否能够确保审核过程的客观性和公正性,是否存在审核员审核自己工作的情况,如有涉及专业性比较强的,是否能够在有第三人监督的情况下公正开展审核。
5、抽取所出具的不合格报告2-3份,核实是否及时采取了必要的纠正和纠正措施,有关措施的有效性是否取得了验证和报告。对于验证未达成改进目的的,是否重新分析原因并采取措施。
6、针对所抽取的不合格报告,索取有关整改结果的资料,评价所采取的措施地充分性、适宜性,以及是否有效地消除了所发现的不合格及其原因。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企业在建立ISO9001体系时内部审核要注意什么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