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中小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存在问题之四是没有专门的质量管理人员

我国中小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存在问题之四是没有专门的质量管理人员。
中小企业在指定管理者代表时具有很大的随意性。要么委派能腾出时间与精力去应付文件编制和现场审核,但却与企业生产经营没有直接关联的人员;要么委派无质量管理经验与专业知识,无力潜心钻研ISO9000族质量标准的人员,这都会造成管理者代表无法制定合理而明确的质量方针或目标,无力自行领导编制企业质量文件,只能凭空想象或盲目抄袭,最终不能适应企业的需要。另一种情况是对管理代表没有进行与岗位相适应的明确授权、长期任命,或该代表在员工中不具威信,从而使得贯标过程变得举步为艰,贯标结束,此类人员领导质量管理的任命就结束了,企业很难进行质量体系的自我改进,质量管理水平一路下滑。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我国中小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存在问题之四是没有专门的质量管理人员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