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企业中ERP与ISO9000的现状

现代管理技术的不断进步对企业的信息处理能力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在传统的管理方式已无法对企业的资金资源、人力资源、客户资源、时间资源、信息资源、制造资源等进行合理规划、协调和集成的情况下,以信息技术为支撑,满足企业对各类资源的高效管理要求的一种优化管理系统ERP(企业资源计划)应运而生,并日益得到国内外企业的广泛认同。与此同时,为适应经济全球化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取得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QMS)认证作为迈向国际化的重要战略。
目前,市场上一些主流的ERP产品除包括生产计划与控制、采购、库存、财务、设备及人力资源等功能模块之外,也包含了质量管理模块。但在质量管理功能的实现上,大多数ERP系统中只是实现了对原材料、半成品及出厂产品的检验信息的管理,没有系统地结合QMS标准的要求,特别是标准所强调的过程方法等理念,没有体现对各个相关过程的质量信息反馈机制,系统中也不能实现对QMS支持活动的管理,QMS的运行和改进仍在沿用传统的人工方法,无法对复杂的质量管理问题做出快速反应。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现代企业中ERP与ISO9000的现状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