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全面推行ISO9001认证的重要现实意义

我国加入WTO,金融业面临的冲击是首当其冲的,外资银行的渗入,会与中资银行展开激烈竞争,从战略发展的需要出发,在全行推行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是银行业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标志,是战略发展的客观需要。
因此,全面推行ISO9001认证,全面提升管理层次,并以此为平台,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在银行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1、银行业全面推行ISO9001认证,突破传统商业银行旧的管理模式,达到以流程再造,改善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目的,建立系统化。规范化,文件化的质量管理模式,按流程管理的思路运作和管理体系,实现对银行服务全过程的有效控制,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为全行综合管理水平的提升提供切实保证。
2、同行业竞争是一种争夺优良顾客的竞争,银行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将会在顾客市场中打造自身的品牌优势,这对争取优质顾客、有效占领顾客市场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银行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通过顾客需求、顾客投拆处理,顾客满意度调查等方法,建立起快速反应机制,加强与顾客的沟通。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银行全面推行ISO9001认证的重要现实意义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