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IT行业进行ISO9001认证有什么好处?

  (1)提高服务质量
  (2)规范管理制度;
  (3)增进内部沟通;
 (4)增强社会信心。
这些是ISO9001体系认证的基础好处。

而由于计算机IT行业通常具有企业发展速度极其迅猛、企业管理人员外部事务或技术性事务相对较多、员工新旧更替相对比较频繁、客户对服务技术水平的要求较高、一线员工的行为直接影响服务质量、内部监督机制相对缺乏等特点,所以,计算机IT行业实施ISO9001又有其特殊的意义,其主要表现为:

  ·管理法治化——通过实施ISO9001,全面规范地建立内部管理制度,并达到良性有序的运作,减少高层管理人员在处理内部一般事务及突发事务方面的烦琐工作,并减少因人员流动而带来的负面影响;

  ·明确划分各部门工作职责和质量职责及员工的岗位责任;

  ·增进各部门工作的透明度及部门间、员工间的相互沟通,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

  ·导入内部质量审核作为常规的容易被组织各级人员接受的交叉式内部监督机制。对于规模不大的IT企业来说,几乎所有人员都将直接参与到该活动中,有利于带动公司氛围;

  ·在全公司以及全体员工中营造强烈的“以客户为中心”的意识;

  ·作为提高服务品牌的强有力手段,为市场人员有效地开拓客户带来极大的方便。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计算机IT行业进行ISO9001认证有什么好处?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