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范围:技术试验及分析

【领域范围】:技术试验及分析

【专业代码】:35.02.00

【案例展示】:(以振动测试分析仪为例)

【工艺流程以及控制方法】:振动测试分析仪的制造流程:(位移、速度或加速度)振动传感器→电子线路板(电子元器件插件→SMT+焊接→时效老化→接口与性能测试)→(机体外购)组装→整机性能测试与I/O信号分析。
主要硬件与软件:电子元器件插件机、波峰焊机、贴片机、稳压电源、示波器、音频信号发生器、计算机振动试验软件。

【影响产品/服务质量的关键过程、特殊过程及控制措施】:
关键和特殊过程:电子线路板(SMT+焊接加工、时效老化、性能测试)整机测试与信号分析。
控制措施:电子线路板加工过程控制,振动测试用软件确认,工况条件下的老化试验,各电器部件的动作与计算机接口I/O信号数据的准确性与可靠性(抗干扰)等。
审核要点:查看人员是否满足岗位任职条件,抽人员培训记录、考核记录;材料是否符合要求,执行相关标准是否有效、材料是否经过检验、查相关检验记录、现场查看材料情况;是否规定了相应的操作规程、作业指导书,现场查看执行情况;加工环境是否满足作业指导书要求;是否对产品和关键参数了有效的监测,查相关监测记录。查设备(模具或工装)能力是否定期验证其满足工艺(参数)的要求。

【与产品/服务质量直接相关的技术标准/服务规范】:
GB/T20275-2006《信息安全技术入侵检测系统技术要求和测试评价方法》;
GB2423.10-1995《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 第2部分》;
GB2423.2-2005《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温热试验导则》;
GB2423.19-2005《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规程》;
GB2423.8-1995《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 第2部分试验方法试验Ed-自由落体》;
GB2423.55-2006《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 第2部分试验方法试验Eh-锤击试验》;

【产品/服务(含出口产品)涉及的主要法律法规】:
1)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障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4)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
5)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6)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7)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8)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
9)CNCA01C-010-2007《电气电子产品强制性认证实施规则 低压电器 低压成套开关设备》。

【相关要求证书】:需3C认证和计量器具生产许可证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领域范围:技术试验及分析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