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1认证审核组的人员组成介绍

ISO9001认证审核组的人员组成介绍
ISO9001认证公司在现场审核前会通知企业接受审核,通常会电邮或传真审核计划。现对审核计划中出现的人物作些介绍:
1)审核组组长:由高级审核员审核员担任,现场审核过程一般是组长负责制。日常工作联系和最终作出现场审核结论的关键人物,也是组长。
2)审核组正式组员:由高级审核员或审核员担任,现场审核期间承担一部分的审核任务,对最终作出现场审核结论有影响。
3)实习审核员:由国家注册实习审核员组成,通俗地说就是来实习的,在高级审核员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一般不会对审核结果造成影响。
4)技术专家:为审核组成员提供产品专业知识解释说明的人物,当审核组正式成员不了解企业的产品的时候,一定会安排技术专家参与。技术专家的任务是为审核组提供技术支持,不会与企业发生过多的联系和交流。
5)验证审核员或见证人:认证公司派出的验证审核组其它成员能力和素质的人员,通常在审核组成员中有较高威望,可以影响现场审核结论。
6)观察员和其它参与人员:有时由于某些特殊情况,认证公司会安排其它人员参与到审核项目当中来,如企业客户的政府主管、当地认证监管机构、认证认可人员。这些人员通常会严重影响审核结论,而企业客户又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结果。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ISO9001认证审核组的人员组成介绍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