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ISO9001认证的目的和方式

推行ISO9001认证的目的和方式
通常一个企业推动ISO9001认证有以下几个目的:
1、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
2、通过获取证书扩大企业知名度,提高企业市场占有率;
3、通过建立文件化的管理体系,促进企业持续改进。
企业推行ISO9001认证的方式通常有派出人员参加培训或招聘相关人员后自行贯标、聘请ISO9001认证机构推荐的审核员贯标和聘请专业咨询机构进行贯标三种方式,通常较多的为第三种方式,第二种方式虽未非法,但仍有个别企业为追求通过ISO9001认证的保险型或对认证行业不太清楚采用了第二种方式。
一、专业机构贯标
培训内容较细致,针对性强,费用低(费用含于咨询费中,免费培养内审员),咨询老师去企业授课,对企业较方便,培训人数较灵活。
全面提供文件编写的知道工作,针对企业管理现状进行较好的融合。在ISO9000系列标准中,对标准条文理解深刻,有多个企业的编写经验及案例,可分析解决各种实际问题。
二、自行贯标
内审员去社会培训班,针对性较差。
对标准理解程度低,无编写经验,易造成不必要的重复工作,有可能浪费时间,并无把握是否达到标准要求。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推行ISO9001认证的目的和方式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