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内部审核(内审)和外部审核(外审)的区别

审核的分类:
环境管理体系的审核分为:
①内部环境管理体系审核,通常称为内审,也称第一方审核,是组织的自我审核。
②外部环境管理体系审核,包括第二方和第三方审核。第二方审核是顾客对组织的审核,第三方审核是第三方性质的认证机构对申请认证组织的审核。
审核的区别:
内部环境管理体系审核与外部环境管理体系审核从审核的目的、审核方组成、审核依据、审核人员以及审核后的处理均不同。
内部环境管理体系审核外部环境管理体系审核目的审核环境管理体系的符合性、有效性,采取纠正措施,使得体系正常运行和持续改进第二方: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供应商);证实合作方持续满足规定要求;促进合作方改进环境管理体系。
第三方:导致认证,注册审核方第一方第二方,第三方依据ISO14001标准;
企业环境管理体系文件;
适用于组织的法律法规及其他要求。第二方:合同,企业环境管理体系文件;适用于受审核方的法律法规及其他要求。
第三方:ISO14001标准;企业环境管理体系文件;适用于受审核方的法律法规及其他要求。审核方案集中/滚动式审核集中式审核审核员有资格的内审员,也可以聘外部审核员第二方:自己或外聘审核员
第三方:国家注册审核员文件审查根据需要安排必须进行审核报告提交不符合报告和采取纠正措施建议只提不符合报告纠正措施重视纠正措施。对纠正措施计划不做具体咨询,但可提方向性意见参考。对纠正措施完成情况不仅要跟踪验证,还要分析研究其有效性。对纠正不能做咨询,对纠正措施计划的实施要跟踪验证监督检查无此内容认证或认可后,每年至少进行一次监督检查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EMS内部审核(内审)和外部审核(外审)的区别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