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管理方案

环境保护管理方案

1.环境保护是一项基本国策。环境保护工作必须“全面规划、合理布局、综合利用、化害为利、依靠群众、大家动手、保护环境、造福人民”。
2.本公司环保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积极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回收一切可以回收的废料,努力减少“三废”排放数量,做到达标排放,保护大气和水体环境。
3.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绝对禁止排放未经处理的废水,防止污水渗漏,确保地下水不受污染。
4.新、改、扩建项目必须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三同时”制度。
5.打样品必须积极试验和采用无污染或少污染的新工艺新技术。
6.设立专职污水处理管理员,负责做好废水的治理工作。
7.建好实验室,负责全公司各环节水质检测和分析工作。
8.搞好清污分流和车间环境卫生。
1)车间内污水沟和车间外清水沟由各车间自行定期清理。不得向水沟里扫垃圾和乱丢废物,以免阻塞水沟。
2)离心机出水应接入污水沟内,不得溢流满地。
3)冷却水管要接到车间外清水沟,不得排入污水沟,影响清污分流。
4)保持车间地面整洁,不留有积水。
5)各种贮槽必须保持正常运行,回收物料不得以任何理由排入水沟。
6)部门或个人如有违反以上 3、4、7三项中的某一款的,罚款 100元至300元。
9.培训工作:公司员工环保意识、知识与法律、法规的培训由行政部负责;环保技能培训由所在部门负责组织培训或外训。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环境保护管理方案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