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定企业的环境方针

一个企业的质量方针应该体现该组织的特点、愿望和可实现的承诺,不能夸下自己达不到的海口,也不能不着边际、无的放矢地乱说一通。
环境方针的核心内容是“两个承诺”和“一个框架”,这两个承诺企业必须通过环境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并提供证据证明实现了这两个承诺;所谓“与环境因素有关”就是虽然国家环境法律法规数以百计,企业只需要识别和遵守与其过程、产品和服务中与环境发生相互影响(即环境因素)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即可,其他要求可能包括企业上级要求、政府要求以及其他重要相关方的要求。所谓框架就是环境方针为建立和评审环境目标提供了范围和准则。
“为组织工作的人员”是指在EMS(环境管理体系)范围内,本企业的员工或(及)为企业提供各种服务(产品运输、设备安装、基建、培训、食堂承包、保洁、虫害控制等)的合同方的人员。“代表组织工作的人员”是指在EMS范围内,以组织的名义以及组织委托的工作人员。如以组织名义安排附近居民参与组织紧急响应演习的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委托安保公司向组织派遣的保安。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如何制定企业的环境方针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