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企业如何导入ISO14001

造纸企业为了支持环境保护和污染预防
改善公共关系、提高员工的环保意识、提高企业的环境管理水平、保障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导入EMS有着重要性和必要性。造纸企业如何导入EMS,概而言之,为以下几步:
第一步:EMS入门教育。
在企业对EMS处于陌生阶段,可通过专业的EMS咨询机构采取讲座、培训、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传授基本知识,使全员逐步建立并重视环境保护意识。利用各种形式的宣传贯彻,为企业EMS营造导入氛围、创建推进环境。
第二步:EMS基础准备。
企业在专业咨询机构的指导下,确立专职机构及人员,并对专职人员进行EMS专业培训(标准讲解等),培养一支强有力的EMS推进主力军,培育一批合格的EMS内部审核员。并由专职机构对企业内部和外部(除地域之外,还包括供应商、客户、政府、社区等相关方)进行环境调查,收集与本行业相关的环保标准和有关环境的法律、法规。
第三步:EMS创建准备。
经过培训后,专职机构需结合标准的要求对本企业目前环境状况开展初始评审(模拟审核)。然后,再按EMS要求实施体系策划:起草环境方针、环境管理方案和一系列程序、管理规程等。
第四步:EMS推进。
全面完成EMS推进准备工作后,由企业提高环境管理者确定环境方针。按EMS要求编写管理文件,遵照已建立的一系列的管理程序识别环境因素,评价重要环境因素,制定环境管理方案及其目标、指标,由此按照EMS及其运行模式的要求实施环境管理。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造纸企业如何导入ISO14001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