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管理体系的重要性

今天,人们对于保护环境和如何改善环境质量已经高度关注,保护环境对于我们来说,就相当于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人们在对环境高度关注的同时,各类产品、活动或服务可能会对环境带来的影响也引发了人们的深思,这时,随之而来的ISO14000系列环境管理标准,引起了全球工业、商业、政府部门、非盈利团体和其它各类组织的高度关注。
面对当今社会的高速发展,其背后的环境污染也日趋严重,如何协调环境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也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的话题之一,而ISO14000系列环境管理标准以全新的观念给中国的企业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崭新的工具。
当我们在企业提倡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标准的时候,企业可以在环境保护的前提下,提升企业自身形象,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有利于提高企业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树立优秀企业形象;二、有助于提高组织的环境意识和管理水平; 三、有助于推行清洁生产,实现污染预防;四、有助于企业节能降耗,降低成本;五、减少污染物排放,降低环境事故风险;六、有利于取得绿色通行证,走向国际贸易市场。同时在企业内部推行,有利于提高全公司员工的环境意识,树立可持续发展的思想;有利于提高员工的遵法、守法意识和环境法规的贯彻实施;有利于调动企业防治环境污染的主动性,促进企业不断改进环境管理工作;有利于推动资源和能源的节约,实现其合理利用;有利于实现各企业环境认证的双边和多边认证,消除技术性贸易壁垒,并可以给企业带来更高的实际利益。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环境管理体系的重要性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