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合金安全要点(八)

12)粒化时,应将铁水浇到缓冲模上,不应直接浇到喷头的水流上或粒化池内。装入摇包的铁水,不应超过摇包有效容积的3/5。

13)冶炼出铁、出渣、浇铸区应保持干燥。

14)净化系统的负压管道及设备不应多炉共用。净化停止后,应封闭抽气机出口逆止水封,同时打开机后放散阀。

15)保持风机房、操作室等部位通风装置正常运行;加强地沟、气柜及加压站区域CO及通风状况检查。

16)建立人员行为监督控制的制度,明确人员行为监控的责任、方法、记录、考核等事项。对危险性大的作业实行许可制、工作票制。要害岗位及电气机械等设备应实行操作牌制度。

17)带式输送机运转期间,不应进行清扫和维修作业,也不应从胶带下方通过或乘坐、跨越胶带。

18)起重机应由专职人员指挥,同一时刻只应一人指挥,指挥信号应符合《起重吊运指挥信号》要求。吊运重罐,起吊时应进行试重,人员应站在安全位置,并尽量远离起吊地点。吊物不应从人员和重要设备上方越过。吊物上不应有人,也不应用起重设备载人。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铁合金安全要点(八)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