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合金安全要点(五)

15)使用表压超过0.1MPa的液体和气体的设备和管路应安装压力表,必要时还应安装安全阀和逆止阀等安全装置,各种阀门应采用不同颜色和不同几何形状的标志,还应有表明开、闭状态的标志。

16)起重机应装有能从地面辨别额定荷重的标识不应超负荷作业,应设有防碰撞装置、大、小车端头缓冲和防冲撞装置、过载保护装置、主、副卷扬限位、报警装置、登天车信号装置及门联锁装置、电动警报器或大型电铃以及警报。

17)电气设备的金属外壳、底座、传动装置、金属电线管、配电盘以及配电装置的金属构件、遮栏和电缆线的金属外包皮等均应采用保护接地或接零。接零系统应有重复接地,对电气设备安全要求较高的场所,应在零线或设备接零处采用网络埋设的重复接地。

18)主要通道及主要出入口、通道楼梯、电炉变电所、电炉操纵室、总降压变电所、厂调度室、锅炉房、煤气站等工作场所应设置事故照明。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铁合金安全要点(五)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