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使用安全检查(三)

10)天然气区域及安全保护范围严禁烟火以及一切明火作业。确需动火的,要建立分级审批制度,由动火作业单位填写动火审批报告和动火作业方案,并按级向安全管理部门申报取得动火许可后方可实施。在动火作业时,必须在作业点周围采取保证安全的隔离措施和防范措施。

11)定期对天然气设备进行全面检测,定期对天然气管道进行一般性检测。

新建管道必须在一年内检测,以后视管道安全状况每一至三年检测一次。对检测不合格或存在隐患的管道段,应当立即采取维修等整改措施,以保证管道运行安全。

12)凡在天然气管道及设施附近进行施工、检修,有可能影响管道及设施安全运行的,施工过程中,应当根据需要进行现场监护。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现场设置明显标志,严禁明火,保护施工现场中的燃气管道及设施。

13)禁止用易产生火花的工具敲击设备、开启阀门。在天然气管道及设备上进行检修工作时,必须进行置换,确保管线、设备内天然气浓度<0.5%后方可打开管线、设备。

14)用检漏仪检查系统各法兰及阀门处无泄漏(每班不少于三次检漏)。

15)天然气埋地管线走向必须有明显标志标示,并有走向黄线。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天然气使用安全检查(三)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