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结球团安全要点(六)

6)主抽风机室应设有监测烟气泄漏、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及其浓度的信号报警装置。煤气加压站和煤气区域的岗位,应设置监测煤气泄漏显示、报警、处理应急和防护装置。

7)在有粉尘、潮湿或有腐蚀性气体的环境下工作的仪表,应选用密闭式或防护型的,并安装在仪表柜(箱)内。

8)在有爆炸危险的场所,应选用防爆或隔离火花的安全仪表。

(五)作业安全

1)建立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保养管理制度。建立设备设施运行台账,制定检(维)修计划。按检(维)修计划定期对安全设备设施进行检(维)修。

2)人员进入料仓捅料时,应系安全带(其长度不应超过50cm),在作业平面铺设垫板,并应有专人监护,不应单独作业。应尽可能采取机械疏通。在炉口捅料时,应穿戴好防护用品,防止烫伤。捅料时用力应适度,以免损坏三角炉算和炉算条。

3)运转中的破碎、筛分设备,不应打开检修门或孔;检修或处理故障,应停机并切断电源和事故开关,挂“禁止启动”标志牌。检修吹灰机和罐车的罐体,以及打开罐体装料孔,应预先打开卸压阀。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烧结球团安全要点(六)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