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结球团安全要点(四)

6)烧结平台上不应乱堆乱放杂物和备品备件,每个烧结厂房烧结平台上存放的备用台车,应根据建筑物承重范围内准许5~10块台车存放,不应有易燃和爆炸物品。

7)烧结机台车轨道外侧安装防护网;检修时,热返矿未倒空前不应打水。

8)主抽风机室高压带电体的周围应设围栏,地面应敷设绝缘垫板。

9)主抽风机启动前应检查水封水位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四)球团

1)油罐周围设防火围墙或铁丝网,并定期检查和维修;油泵室内采用防爆型电气设备;油管建成后进行压力试验;管内油速不应超过4m/s,油管采取伴热和保护措施;吹洗油管路时,关闭各计示仪表通路及油泵两端的阀门;油罐内最低油位不应低于加热器顶面的高度;加热用的蒸汽不应使用过热蒸汽。

2)煤粉制备所有设备均采用防爆型的;磨煤室周围留有消防车通道;煤粉罐及输送煤粉的管道,有供应压缩空气的旁路设施,并应有泄爆孔,泄爆孔的朝向,应考虑泄爆时不致危及人员和设备。储煤罐停止吹煤时,煤在罐内储存的时间:烟煤不应超过5h,其他煤种不应超过8h,罐体结构应能保证煤粉从罐内完全自动流出。当控制喷吹煤粉的阀门或仪表失灵时,应能自动停止向球团焙烧炉内喷吹煤粉并报警。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烧结球团安全要点(四)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