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要点(四)

七、消火栓、水泵接合器

1)室内消火栓箱内的水枪、水带等配件齐全,水带与接口绑扎牢固。

2)检查系统功能。任选一个室内消火栓,接好水带、水枪,水枪出水正常;将消防控制室联动控制设备设置在自动位置,按下消火栓箱内的启泵按钮,消火栓泵启动,控制设备能正确显示启泵信号,水枪出水正常。

3)室外消火栓不被埋压、圈占、遮挡,标识明显,有专用开启工具,阀门开启灵活、方便,出水正常。

4)水泵接合器不被埋压、圈占、遮挡,标识明显,并标明供水系统的类型及供水范围。

八、消防水泵房、给水管道、储水设施

1)配电柜上控制消火栓泵、喷淋泵、稳压(增压)泵的开关设置在自动(接通)位置。

2)消火栓泵和喷淋泵进、出水管阀门,高位消防水箱出水管上的阀门,以及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管道上的阀门保持常开。

3)高位消防水箱、消防水池、气压水罐等消防储水设施的水量达到规定的水位。

4)寒冷地区的高位消防水箱和室内外消防管道有防冻措施。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要点(四)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