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要点(二)

三、防火分隔

1)防火分区和防火分隔设施符合规范要求。

2)防火卷帘下方无障碍物。自动、手动启动防火卷帘,卷帘能下落至地板面,反馈信号正确。

3)管道井、电缆井以及管道、电缆穿越楼板和墙体处的孔洞封堵密实。

4)厨房、配电室、锅炉房、柴油发电机房等火灾危险性较大的部位与周围其他场所采取严格的防火分隔,且有严密的火灾防范措施和严格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四、人员安全疏散系统

1)疏散指示标志及应急照明灯的数量、类型、安装高度符合要求,疏散指示标志能在疏散路线上明显看到,并明确指向安全出口。

2)应急照明灯主、备用电源切换功能正常,切断主电后,应急照明灯能正常发光。

3)火灾应急广播能分区播放,正确引导人员疏散。

4)封闭楼梯、防烟楼梯及其前室的防火门向疏散方向开启,具有自闭功能,并处于常闭状态;平时因频繁使用需要常开的防火门能自动、手动关闭;平时需要控制人员随意出入的疏散门,不用任何工具能从内部开启,并有明显标识和使用提示;常开防火门的启闭状态在消防控制室能正确显示。

5)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楼梯间保持畅通,未锁闭,无任何物品堆放。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要点(二)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