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机械安全要点(四)

(6)露天作业的起重机械,各类限位限量开关与连锁的电气部分应有防雨雪措施。

6)停车保护装置

(1)各种开关接触良好、动作可靠、操作方便,在紧急情况下可迅速切断电源(地面操作的电葫芦按钮盒也应装紧停开关。

(2)起重机大、小车运行机构,轨道终端立柱四端的侧面,升降机的行程底部极限位置,均应安装缓冲器。

(3)各类缓冲器应安装牢固。采用橡胶缓冲器,小车的厚度为50~60mm,大车为100~200mm。

(4)轨道终端止挡器应能承受起重机在满负荷运行时的冲击。起重机应安装超载限制器及超速和失控保护装置。

(5)桥式起重机零位保护应完好。

7)信号与照明

(1)除地面操作的电动葫芦外,其余各类起重机、升降机(含电梯)均应安装音响信号装置,载人电梯应设音响报警装置。

(2)起重机主滑线三相都应设指示灯,颜色为黄色、绿色、红色。当轨长> 50m时,滑线两端应设指示灯,在电源主闸刀下方应设司机室送电指示灯。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起重机械安全要点(四)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