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管理安全要点(十四)

(五)职业健康

1)建立职业健康的管理制度,为员工提供符合职业健康要求的工作环境和条件。

2)应为从业人员配备与工作岗位相适应的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并监督、教育从业人员按照使用规则佩戴、使用。

3)建立健全职业卫生档案和员工健康监护档案。对职业病患者按规定给予及时的治疗、疗养。对患有职业禁忌证的,应及时调整到合适岗位。

4)定期对作业场所职业危害因素进行检测,将检测结果公布、存入档案。

对可能发生急性职业危害的有毒、有害工作场所,应当设置报警装置,制定应急预案,配置现场急救用品和必要的泄险区对存在严重职业危害的作业岗位,按照《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要求,在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志和警示说明。

5)建立事故应急救援制度。建立与本单位生产安全特点相适应的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或指定专兼职应急救援人员。定期组织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和人员进行训练。

6)按应急预案的要求,建立应急设施,配备应急设施,储备应急物资。对应急设施、装备和物资进行经常性的检查、维护、保养,确保其完好可靠。

7)应急演练按规定组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对应急演练的效果进行评估。

8)煤气防护站应配备空气呼吸器、氧含量检测仪、充填装置、万能检查器、自动苏生器、隔离式自救器、担架、各种有毒气体分析仪、防爆测定仪及供危险作业和抢救用的其他设施(如对讲电话)。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煤气管理安全要点(十四)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