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管理安全要点(十一)

6)打开煤气加压机、脱硫、净化和储存等煤气系统的设备和管道时,应采取防止硫化物、干灰等自燃的措施。

7)进入燃气抢修作业区,应按规定穿防静电服、鞋及防护用具,并禁止在作业区穿脱和摘戴,作业现场应有专人监护,禁止单独操作。

8)在警戒区内煤气浓度未降至安全范围时,禁止使用非防爆型的机电设备、手机及仪器仪表等。

9)进入煤气调压室、压缩机房、阀门井和检查井等场所作业时,应根据需要穿戴防护用具,系好安全带;应设专人监护,作业人员应轮换操作;维修电气设备时,应切断电源;带气进行维护检修时,应使用防爆工具或采取防爆措施,作业过程中严禁产生火花。

10)在全部停电或部分停电的电气设备上作业,应遵守下列规定:拉闸断电,并采取开关箱加锁等措施;验电、放电;各相短路接地;悬挂“禁止合闸,有人作业”的标示牌和装设遮拦。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煤气管理安全要点(十一)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