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管理安全要点(八)

31)连续式机械化运煤和排渣系统的各机械之间应有电气联锁。

32)煤气发生炉的进口空气管道上,应设有阀门、止回阀和蒸汽吹扫装置空气总管末端应设有泄爆装置和放散管,放散管应接至室外。

33)天然气调压站应设在露天或单独厂房内,露天调压站应有实体围墙,围墙与管道间距离应不小于2m。天然气调压站操作室应设压力计、流量计、高低压警报器和电话,操作室应与调压站隔开,并设有两个不同方向向外开的门。

(三)设备运行管理

1)建立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保养管理制度。建立设备设施运行台账,制定检(维)修计划。按检(维)修计划定期对设备设施进行检(维)修。设备设施应明确划分管理区域,明确责任。

2)各种阀门应设置标明开、闭状态的标志。各种主要的煤气设备、阀门、放散管、管道支架等应编号,号码应标在明显的地方,煤气管理部门应备有煤气工艺流程图,图上标明设备及附属装置的号码。煤气管线注明介质名称和流向。

3)建立设备设施验收和设备设施拆除、报废的管理制度。按规定对设备设施进行验收,确保使用质量合格、设计符合要求的设备设施。按规定对不符合要求的设备设施进行报废或拆除。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煤气管理安全要点(八)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