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管理安全要点(六)

22)架空煤气管道与建筑物、铁路、道路及其他管道间的最小水平净距及交叉时的最小垂直净距应符合《工业企业煤气安全规程》的规定。煤气管道与输送腐蚀性介质的管道共架敷设时,煤气管道应架设在上方,对于容易漏气、漏油、漏腐蚀性液体的部位如法兰、阀门等,应在煤气管道上采取保护措施。

23)煤气管道与氧气管道平行净距不小于0.5m(焊接结构且无阀门时不小于0.25m),交叉净距不小于0.25m。煤气管道及支架上不应敷设动力电缆、电线,但供煤气管道使用的电缆除外。与煤气管道共架敷设的其他管道的操作装置,应避开煤气管道法兰、闸阀、翻板等易泄漏煤气的部位。

24)煤气输送管底距地面净距不宜低于4.5m;路口应设指示标识牌,管道下方应采取隔热、通行限高等措施。

25)安设于厂房墙壁外侧上的煤气分配主管底面至地面的净距不宜小于4.5m,并便于检修。与墙壁间的净距:管道外径大于或等于500mm的净距为500mm;外径小于500mm的净距等于管道外径,但不小于100mm,并尽量避免挡住窗户;管道的附件应安在两个窗口之间。穿过墙壁引人厂房内的煤气支管,墙壁应有环形孔,不准紧靠墙壁。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煤气管理安全要点(六)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