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管理安全要点(四)

15)放散装置应安装在煤气设备和管道的最高处及卧式设备的末端;管口应高出20m内煤气管道、设备、走台和屋顶4m,离地面不小于10m,管口应采取防雨、防堵塞措施。

16)冷凝物排水器的设置应符合《工业企业煤气安全规程》的要求。有置换、吹扫、加压需要的设备和管道应设置活链接的蒸气或氮气接头。带填料的补偿器,应有调整填料紧密程度的压环,补偿器内及煤气管道表面应经过加工,厂房内不得使用带填料的补偿器。

17)净化器应设置隔断装置、泄爆装置、监测装置、报警装置等。在易发生爆炸的煤气设备部位应安装泄爆装置,其应保持严密,设计应经过计算,泄爆口不应正对建筑物的门窗。

18)人孔及安全检查管的设置要求:闸阀后,较低的管段上,膨胀器或蝶阀组附近、设备的顶部和底部,煤气设备和管道需经常入内检查的地方,均应设人孔。煤气设备或单独的管段上人孔一般不少于两个,可根据需要设置人孔。人孔直径应不小于600mm,直径小于600mm的煤气管道设手孔时,其直径与管道直径相同。有砖衬的管道,人孔圈的深度应与砖衬的厚度相同。人孔盖上应根据需要安设吹刷管头。在容易积存沉淀物的管段上部,宜安设检查管。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煤气管理安全要点(四)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