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管理安全要点(三)

10)调度室应设有各煤气主管压力、各主要用户用量、各缓冲用户用量、气柜储量等的测量仪器、仪表和必要的安全报警装置;并配备与生产煤气厂车间)、煤气防护站和主要用户的直通电话。

11)电气室(包括计算机房)、主电缆隧道和电缆夹层,应设有火灾自动报警器、烟雾火警信号装置、监视装置、灭火装置和防止小动物进入的措施;还应设防火墙和遇火能自动封闭的防火门,对电缆穿线孔等防火材料进行封堵。

12)经常检修的部位应设可靠的隔断装置;插板、水封、眼镜阀和扇形阀、密封蝶阀、旋塞、闸阀、盘形阀、盲板等的设置应符合《工业企业煤气安全规程》的要求。单一闸阀隔断必须在其后堵盲板或加水封。

13)凡开、闭时冒出煤气的隔断装置盲板、眼睛阀或扇形阀及敞开式插板阀等,不应安装在厂房内或通风不良之处,离明火设备距离不少于40m。

14)水封或油封的有效高度应符合《工业企业煤气安全规程》的要求,水封装置(含排水器)必须能够方便检查水封高度和高水位溢流的排水口。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煤气管理安全要点(三)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