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管理安全要点(二)

4)煤气管道及相关设备设施应采取消除静电的措施;并定期检查,确保防雷设施完好。

5)电气设备选型应符合爆炸和火灾危险环境电力装置设计规范的要求。电气设备的金属外壳和电线的金属保护管,应有良好的保护接零(或接地)装置;低压电气设备非带电的金属外壳和电动工具的接地电阻,不应大于49。

6)主要通道及主要出入口、通道楼梯、操作室、计算机室、配电室等,应设置应急照明。

7)直梯、斜梯、防护栏杆和工作平台应符合《固定式钢梯及平台安全要求的规定;煤气设施的人孔、阀门、仪表等经常有人操作的部位,均应设置固定平台。

8)煤气柜活塞上部、加压站房、风机房等封闭或半封闭空间等,应设固定式一氧化碳声光报警装置,并把信号传送到管理室。

9)煤气生产、净化(回收)、加压混合、储存、使用等设施附近有人值守的岗位,应设固定式一氧化碳监测报警装置,值守的房间应保证正压通风。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煤气管理安全要点(二)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