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房安全要点

1)压力表、安全阀、排污装置、给水泵等性能应符合要求,其他各类阀门的开关状态应处于需要的状态。

2)给水系统,包括储水池的水位、给水温度、给水设备、水处理设备等状况应符合要求(水冷机组)。

3)自动控制装置系统,包括水位、水温装置及各种联锁装置、显示控制系统等性能状态应符合要求(水冷机组)。

4)空压系统,包括润滑的油位、输入线路及中间设备等的状况应符合要求。

5)冷却系统,包括散热风扇、给水设备、管道等状况应完好、保证空压房设备运行时冷却效果良好,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6)每周最少检查一次压力表,安全阀应灵敏可靠(手动检测安全阀),超温、超压报警联锁装置应正常。

7)每班检查空压房设备的运行情况以及交接班情况、空压房设备的运行情况、现场卫生情况、空压工劳保用品穿戴、空压房设备日常维护保养情况。

8)每周最少检查一次消防,设施应完好,疏散通道应畅通,疏散应急装置应完好;检査空压设备的润滑情况、水位控制装置的完好情况、超温、超压报警联锁装置的完好情况、电气控制线路、控制柜的积尘及接线情况、设备维修保养情况等。

9)空压房设备日常运行、维护保养、安全附件及控制联锁装置的记录应详细。

10)交班时由双方共同按巡回路线逐点逐项检查,将要交接的内容和存在的问题认真记录在案。

11)压力表正常运行时每周冲洗一次,每半年至少校验一次,并在刻度盘上划指示工作压力红线,校验后铅封。

12)空压设备应正常,排污装置应灵敏。

13)固定支架应牢靠,压力容器进出口连接管道应无跑气、渗漏现象。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空压房安全要点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