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化厂安全要点(二十九)

6)电缆等可燃物与热力管线等发热体应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避免热辐射引起自燃;因故无法做到的,应采取预防措施。在容易积存爆燃性粉尘的环境,非铠装电缆或阻燃电缆表面附着的可燃性导电粉尘应定期清扫。

7)滑触线高度不宜小于3.5m;低于3.5m的,其下部应设防护网。防护网应良好接地。裸露导体布置于人行道上部且离地面高度小于2.2m时,其下部应有隔板,隔板离地应不小于1.9m。电动车辆的轨道应重复接地,轨道接头应用跨条连接。

8)行灯电压不应大于36V,在金属容器内或潮湿场所,则电压不应大于12V。安全电压的电路必须是悬浮的。

9)进入干熄炉和循环系统内检查或作业前,应关闭同位素射线源快门,进行系统内气体置换和气体成分检测。一氧化碳浓度在50cm3/m2以下,含氧量大于18%,方可进入,进入时,应携带检测仪器和与外部联络的通讯工具;二次除尘器顶部等死角处,应设放散阀门;运行中检修排出装置时,应戴防毒面具;严禁在防爆孔和循环气体放散口附近停留。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焦化厂安全要点(二十九)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