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化厂安全要点(二十七)

5)焦炉煤气设备和管道拆开之前,应用蒸汽、氮气或烟气进行吹扫和置换;拆开后应用水润湿并清除可燃物。

6)检修由鼓风机负压系统保持负压的设备时,必须预先把通向鼓风机的管线堵上盲板。因检修操作温度等于或高于物料自燃点的密闭设备,不得在停止生产后立即打开大盖或入孔盖。

7)进入布袋室检查和清扫时,应断电,检测氧气和一氧化碳含量,并设专人监护。

8)用蒸汽清扫可能积存有硫化物的塔器后,必须冷却到常温方可开启;打开塔底人孔之前,必须关闭塔顶油汽管和放散管。

9)检修液氨冷冻机时,严禁用氧气吹扫堵塞的管道。

10)转动设备的清扫、加油、检修和内部检查,均必须停止设备运转,切断电源并挂上检修牌,方可进行。

11)设备和管道的截止件及配件,每次检修后都应做严密性试验。

12)不得进行多层检修作业,特殊情况时,必须采取层间隔离措施。

13)高处作业必须系安全带,作业点下部应采取措施,禁止人员通行和逗留。六级以上大风时,禁止高处作业。高处动火应采取防止火花飞溅措施。

14)夜间检修必须有足够的照明。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焦化厂安全要点(二十七)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