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化厂安全要点(二十五)

6)灌装苯类时,必须待静电消失方可检尺、取样。静电消散所需静置时间储槽容积小于50m3的,不少于5min;小于200m3,不少于 10min;小于1000m3不少于20min;小于2000 m3,不少于30min;小于5000m3,不少于60min。

7)浓硫酸输送应采用泵送或自流方式,严禁使用压缩气体输送;禁止使用蒸汽吹扫浓硫酸设备及管道。用浓硫酸配硫铵母液时,应缓慢调节流量,防止集中放热造成母液飞溅。螺旋输送机必须设盖板,设备运转时,严禁开盖。

8)甲类液体、有自燃倾向的液体及输送时易与空气发生化学反应的液体,均不得采用压缩空气输送(压送)和清扫。

9)使用浓酸和装卸浓酸的地点,应设防酸灼伤的冲洗龙头。硫酸高置槽应设液位的高位报警、联锁及满流管,满流管满流能力应大于进料能力;槽下方应设置防漏围堰。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焦化厂安全要点(二十五)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