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化厂安全要点(二十四)

2)装卸栈台、铁轨、车体及鹤管应有可靠的防静电措施。装卸栈台两端和每一鹤管旁应设安全走梯;装卸栈台上应设带有防护栏杆的活动跨桥;装卸栈台应处于避雷设施的保护范围内;在距槽车不小于10m的装卸油管线上,应设便于操作的紧急切断阀门。

3)装卸油品时,距装卸栈台20m以内禁止机车进入。铁路运输甲类液体油品时,机车与油罐之间应用空车厢隔开;用蒸汽机车牵引时必须用两节空车厢隔开,往装卸栈台配车推进时,至少用一节空车厢隔开;内燃或电力机车牵引和推进时,至少用一节空车厢隔开。

4)汽车槽车的装车鹤管与装车用的缓冲罐之间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5m,距装油泵房不得小于8m。汽车进入副油站前应用防火帽将排气管罩上,灌油时不得开动发动机,汽车必须良好接地5。甲类液体装车宜采用自动鹤管装置。甲、乙、丙类液体装车,应采用有色金属管,管端头宜做成三通,距槽车底壁不大于250mm。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焦化厂安全要点(二十四)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