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化厂安全要点(二十三)

8)禁止氧化器熔盐泄漏。输送液体萘的管道,应有蒸汽套或蒸汽伴随管以及吹扫用的蒸汽连接管。

9)粗酚、轻吡啶、重吡啶生产与加工,分解酚盐时,加酸不得过快,若分解器内温度达90℃,应立即停止加酸。粗酚、轻吡啶、重吡啶的蒸馏釜,必须设有安全阀、压力表(或真空表)和温度计。轻吡啶的装釜操作,必须在常温下进行。吡啶产品装桶的极限装满度,不得大于桶容积的90%。酚、吡啶产品装桶处应设抽风装置。分解器和中和器应设放散管。

10)酸槽应集中布置,室外储槽与主体厂房的净距应不小于6m。接触吡啶产品的设备、管道及隔断阀类配件,应采用耐腐蚀材料制作。

(八)油品、酸、碱装卸与运输

1)铁路进化产区和油品装卸站之前,应与外部铁路各设两道绝缘,两道绝缘之间的距离不得小于一列车厢的长度。焦化厂铁路与电气化铁路连接时,进厂铁路也应绝缘。化产区内和油品装卸站内的铁路应多处接地,相邻两接地线间的距离不得超过100m。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焦化厂安全要点(二十三)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