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化厂安全要点(十二)

5)拦焦机的主要走行轨道均设在焦炉焦侧操作台上时,拦焦机和焦炉炉柱上应分别设置安全挡和导轨。焦炉机侧、焦侧操作平台,应设灭火风管,不得有凹坑或凸台。在不妨碍车辆作业的条件下,机侧操作平台应设一定高度的挡脚板。

6)炉门上下横铁之间应有拉杆,横铁与炉框钩之间应有自动锁住装置。炉门修理站旋转架,上部应有防止倒伏的锁紧装置或自动插销,下部应有防止自行旋转的销钉。炉门修理站卷扬机上的升、降开关,应与旋转架的位置联锁,并能点动控制;旋转架的上升限位开关必须准确可靠。

7)地下室、烟道走廊、交换机室、预热器室和室内煤气主管周围严禁吸烟。

地下室应加强通风,其两端应有安全出口。烟道走廊出入口,必须设在煤塔、炉间台的机侧或炉端台的尽头处。烟道走廊外设有电气滑触线时,烟道走廊窗户应用铁丝网防护。地下室煤气管道末端应设自动放散装置,放散管的根部设清扫孔。地下室煤气管道的冷凝液排放旋塞,不得采用铜质的。地下室焦炉煤气管道末端应设防爆装置。烟道走廊和地下室,应设换向前3min和换向过程中的音响报警装置。采用高炉或发生炉煤气加热的焦炉,其交换机室应配备隔离式防毒面具。煤气调节蝶阀和烟道调节翻板,应设有防止其完全关死的装置。煤气地下室应设置固定式一氧化碳自动检测仪;用一氧化碳含量高的煤气加热焦炉时,若需在地下室工作,应定期对煤气浓度进行监测。禁止在烟道走廊和地下室带煤气抽、堵盲板。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焦化厂安全要点(十二)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