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化厂安全要点(十一)

2)无汽化冷却的上升管,必须设防热挡板或采取其他隔热措施。上升管汽化冷却装置及其附件的设计、制造、施工、验收和管理,应符合蒸汽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的有关规定。上升管汽化冷却装置水套缺水时,必须通蒸汽降温后,方可送水。集气管的放散管应高出走台5m以上,其开闭应能在集气管走台上进行。集气管应设事故用工业水管,操作台上部应设清扫孔。禁止在距打开上升管盖的炭化室5m以内清扫集气管。上升管、桥管、集气管和吸气管上的清扫孔盖和活动盖板等,均应用小链与其相邻构件固定。

3)余煤提升机前的余煤斗,应有算缝不大于0.2m的箅子。单斗余煤提升机,应有上升极限位置报警信号、限位开关及切断电源的超限保护装置。

4)单斗余煤提升机正面(面对单斗)的栏杆,不得低于1.8m,栅距不得大于0.2m。单斗余煤提升机下部,应设单斗悬吊装置。地坑的门开启时,提升机应自动断电。单斗余煤提升机的单斗,停电时,应能自动锁住。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焦化厂安全要点(十一)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