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化厂安全要点(十)

11)胶带输送机侧面的人行道,其倾角大于6°的,应有防滑措施;大于12 的,应设踏步。运输胶带宜加罩,在机架两侧人工挑拣杂物处、电磁分离器下需要人工拣出铁物处、起落胶带分流器及清扫溜槽处、人工跑盘和人工采样处、其他经常有人操作的地方设置挡板。

12)胶带输送机的传动装置、机头、机尾和机架等与墙壁的距离,不得小于lm。机头、机尾和拉紧装置应有防护设施。

13)采用长溜槽运煤,应设防堵振煤装置。需人工清扫的溜槽,上部应设平台。胶带卸料小车应设夹轨钳,其轨道两端应有限位开关。

(四)炼焦

1)焦炉炉顶表面应平整,纵、横拉条不应突出表面。焦炉应采用水封式上升管盖、隔热炉盖等措施。上升管盖、桥管承插口、装煤孔、炉门和小炉门等,应采取防止冒烟的措施。新钟焦炉机侧、焦侧消烟梯子或平台小车(带栏杆),应有安全钩。机侧、焦侧抵抗墙四角,距离操作平台上方1m处应设置压缩空气管接头。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焦化厂安全要点(十)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