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化厂安全要点(九)

7)配煤盘下的胶带输送机与配煤斗槽立柱之间的距离,在跑盘一侧不得小于1m。混煤机、混捏机和成型机应设电流表、电压表、超负荷自动停机的联锁及相互自动联锁装置。

8)混捏机外壁应安装保温材料,成型机应设门开机停的联锁装置,各机进出口和网式输送机应设置带净化器的抽风机,网式输送机应设断链检测器。

9)胶带输送机应有胶带打滑、跑偏及溜槽堵塞的探测器;防纵向撕裂;拉线事故开关;防压料自动停车装置;机头、机尾自动清扫装置;倾斜胶带的防逆转装置;紧急停机装置;自动调整跑偏装置。

10)胶带输送机通廊两侧的人行通道,净宽不应小于0.8m,如系单侧人行通道,则不应小于1.3m。人行通道上不应设置入口或敷设蒸汽管、水管等妨碍行走的管线。沿胶带走向每隔50~100m,应设一个横跨胶带的过桥。过桥走台平面的净空高度应不小于1.6m。应设计足够的照明。胶带输送机支架的高度,应使胶带最低点距地面不小于400mm。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焦化厂安全要点(九)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