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化厂安全要点(五)

9)甲、乙、丙类液体或有毒液体管道禁止采用填料补偿装置。阀门安装位置不应妨碍本身的拆装、检修和生产操作,手轮距地面或操作平台的高度宜为1.2m。阀门的数量应保证每台设备或机组均能可靠地隔断。阀门应有开、关旋转方向和开、关程度的指示,旋塞应有明显的开、关方向标志。禁止用管道上的调节配件代替隔断阀门,禁止以关阀门代替堵盲板。

10)禁止利用甲、乙、丙类液体及可燃气体的管道作零线或接地线。

11)水、蒸汽、空气等辅助管线与甲、乙、两类液体或有毒液体、可燃气体的设备、机械、管线连接时,若有发生倒流的可能,则应在辅助管线上安装逆止阀。引入煤气管道上的蒸汽吹扫管,使用后,必须严格与煤气管道隔绝。

12)酸、碱、酚和易燃液体的输送泵,应用机械密封;若用填料盒密封,应加保护罩。酸、碱、酚及高温液体管道的法兰应加保护罩,法兰位置应尽量避开经常有人操作的地方。

如侵联删未允勿转:认证生态网 » 焦化厂安全要点(五)

赞 (0) 打赏

评论 0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